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远行  

2010-12-09 18:29:4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在渴望着那样的一次远行:再不必回望,再不必回返。

当汽笛穿透午夜的山谷,我要对着那空灵的月色说——
我回来了,怀揣着被清泉洗过的灵魂!

可每次的出行、归来,都一样的陈旧。
想象中的远行,一直没有发生!

车厢里闷闷的空气令人窒息。

邻座的两个女人,一直在唧唧喳喳的说是非。
如雨的唾液,淹没了这个明媚的早晨。

这些天,持续的高烧让我觉得有点累。
我动了动瘫软的身子,下意识地望了望手中捧着的这盆嫩嫩的植物。
【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原创】远行 - xthl2008 - 林口丁艳的博客相对于这开在雪中的小黄花,我的眼神一直没有她清澈!

我知道,我也深陷俗尘!

我转头望向车窗外。

那儿,淡蓝的天空下,雾气氤氲着白桦林。
牧羊老人的身影,一闪即逝……

一闪即逝?
一种莫名的伤悲突然袭上我的心头——
是呀,这样的远行,是不是正是一种流逝?
当我们转身,当我们踏上以为的归程,
或许,我们早就回不去?
或许,一切都在悄悄地改变着原来的样子?

只是,我们一直都不知道,
我们真的不知道啊,
那真正霉烂了岁月的雨,
一直,一直都寂寂无声……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