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雅安,加油(外一首)  

2013-04-22 20:4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雅安,加油

文/丁艳

雅安,加油
说这句话时,我低下头
泪光里是昨天之前
那盛开的花树,那翠绿的小草,那清澈的小溪
穿白裙子的女孩儿飘过花间,轻吟
——四月已经婷婷

可一瞬间,仅仅是一瞬间
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
就只剩下伤残、死亡的数据
——蓝天呢,鸟语呢,还有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雅安,别哭
一个我正在奔赴你,一百个我正在奔赴你,数不清的我已经奔赴你
给你我的肩,给你我的手
我就是你的姐姐,我就是你的妹妹
我就是你的女儿,我就是你血脉相连的亲兄弟

抹去泪水,挺起胸膛,昂起头
和我一起喊

——雅安,加油


《乳名》

 

孩子,你哭着问我要妈妈
我说妈妈去了一个好远的地方,那里
有繁花似锦,有绿树成荫
有成群的鱼游在水里,有美丽的鸟飞在空中

 

说这些话时,我不敢看你无辜的眼睛
我不敢告诉你那里没有地震,我不敢告诉你
那里没有死亡,我更不敢告诉你
那里没有回来的路

 

孩子,拉紧我的衣襟
和我一起祈祷,愿妈妈在天堂走好
愿雅安在灾难里重生

 

虽然,刚才我们还是陌生人
可现在,我就是你的妈妈
在我的怀中好好睡一会儿吧
别哭,别怕
虽然你失去了一个妈妈
可从今天起,爱
就是十三亿妈妈共同给你取的乳名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