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舌尖上的蜜  

2014-07-14 09:42: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舌尖上的蜜》
 
文/丁艳
 
1
有一天,当我终于在你的眼神停下来,
我不知道,我是会笑,还是会哭,抑或只是傻傻地望你,望你,什么也不说。像落叶回到枝头;像花香回到花朵。
2
很多年前,我只是一阵风,
吹过坡谷,也吹过自己的命运。
我以为,我会很快变成一座荒丘,尘埃落定。
可是,我遇见了你,遇见了尘世里,另一个真实的自己。于是,我开始飞翔,在阳光下,在爱河里。
3
隔着山,隔着水,隔着屏,
我说花开,我说流水,我说枕上雪,袖上霜,
行行复行行,还有千万年的等。
4
当岁月用那只无情的手在脸上划下皱纹,暗斑,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说相见?
多希望在山茶花盛开的坡上遇见你——
那时候,天蓝,云轻,我裙裾如雪,所有的美,都只为你一人盛开。
“月光衣我以华裳,林间有新绿是我青春模样。”
可是,风里,我说老就老了,老了,铅华落尽。
我只能哭着说:“亲爱的,下一世,在最美的年华里,我要做你最温柔的妻。”
5
亲,今生,多么庆幸能够活着遇见你!
当月光摇醒你窗前的花事,就开心地笑一笑吧。
相信我会一直一直望着你,望着你——
在荒坡上,在疾风里。
虽然我不是蜂,也不是蝶,
可是,我一定是你舌尖上,
小小,小小的蜜……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