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今夜,我在天河岸边》(组诗)  

2014-08-11 16:1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我在天河岸边》

文/丁艳
今夜,我要在这里安家。
要挨着这宽阔的天河,更要挨着天河里朦胧的月色。
我要让相思树长在我的窗外,要让牵牛花缠上我的窗台。
当然,我还要用石头垒一个锅灶,让相爱的事,更接近人间烟火。


今夜,我要点三炷香,
一柱敬石公公,一柱敬石婆婆。
剩下的一柱,就敬给王母娘娘吧,
这么多年来,你亲眼见证了真爱的执着,
是不是也为自己当初的偏执后悔过?


今夜,我就在这里,就在天河岸边,
露水里草色正好,哥哥,
你敢不敢弃了手中万里山河,
来——
劈柴,担水,喂牛,浇园,
一间茅屋,两亩薄田,
和我,把一生慢慢渡过?

 

《这儿就是天河吧》


站在这里回望,还能不能望见
当初的篱笆院,茅草屋
院墙边,牵牛花羞答答地艳
屋顶上,炊烟香喷喷地浓
鸡在啄食,狗在乘凉,老黄牛悠闲地眯着眼睛
割草归来的牛郎,憨憨地望着织机旁那个娇俏的影儿

 

这儿就是天河吧,这里面的
石公石婆,岁岁年年
守着牛郎织女星

 

这儿就是天河吧,就是

有情人爱了又爱的前世

等了又等的来生

今天,又是七夕

我也来,听天河的水

一遍遍朗读

那人写给我的信

 

《爱情的故国》

 

喊一声麇,或者喊一声楚
都有热血在胸中汩汩漾动
站在娘娘山顶,迎面
天河口的风,有一万顷的悲伤
也有一万顷的辽阔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王母,在这场情与权的较量中
你注定败得惨烈
——天河的水一直流,一直流
早就流成了爱情的故国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