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散文诗)在渡假村  

2015-01-17 23:3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渡假村

 

文/丁艳

 

这片林子让夏天更深了,就连这林子里蚊子的嗡嗡声,

也是为了让夏天在窗棂柔媚的灯影里,有泪可流,有血可流。

我这样说,不知道是因为对屋子里的那对璧人出于羡慕,还是出于嫉妒?

我只知道这林子很美,适合相思,更适合让爱情把这里认作故乡。

 

林子里,有一条河。月光落在流水里,像一封素笺。

岸边那个女子,当水汽濡湿她的长发,她知不知道,自己就是水中的那枚月亮?

 

而我,又是谁的月亮?哪里,又是我的故乡?

那人,他知不知道——

当他路过一条流水,我就是那流水里的月亮;

当他端起一碗烈酒,我就是那烈酒里的月亮;

当他落下一滴泪水,我就是那泪水里的月亮。

他知不知道——

我的故乡,就系在他的脚上!

 

这片林子,让乡愁更深了!就连林子里那些花,也都想家了。不然,风一吹,她们怎么就都凋萎了呢?

 

哥哥,我也想家了。我想家了,也会凋萎吗?

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夏天过去,冬天很快就来了。冬天来了,雪就来了。

漫天遍野的雪就是北方的相思开出的花啊,只是,那些花从此只会流泪,只会流泪,却再也不会说话……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