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水中的花瓣,从前世醒来》  

2015-12-16 19:38: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中的花瓣,从前世醒来》

文/丁艳


花瓣,在杯子里
醒来,就像
一个人从前世,醒来
这美,这香,这水中微漾的疼

于是,我说
亲爱的,听
风又踩着篱笆,攀上了瓦檐
月光,又从你的额头
走上了眉心

其实,走上眉心的
不是月光,那是
你指尖的一滴血
开上枝头的那个早晨,竟
不小心丢了与你歃血为盟的那个人

亲爱的,对不起
很多时候,我会忘记你的存在
就像,为了一枚土豆
与一只老鼠抢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就像,为了一穗苞米
与一只麻雀争得天翻地覆的时候
就像,往咸菜桶里撒盐、往酸菜缸里倒水的时候


今天,当
一枚花瓣在杯子里,嫣然一笑
亲爱的,我忽然间
很想请你在我的对面坐坐
虽然,这么多年以来
我一直借用着你的躯体,你的姓名
甚至一直借用着你所有悲欣的表情
可是,这一世
我真不知道,我们到底算是
彼此的旁观者,朋友,还是
敌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