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艳的博客

 
 
 

日志

 
 

(原创散文诗)梨花舞  

2016-08-02 16:2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梨花舞
文/丁艳
      镜子里,有青郁郁的山岗,有慢悠悠的白云,有欢腾腾的鸟儿,偶尔还有小粉蝶,经过木质的窗棂。
那是我梳妆台的镜子。挨着它站着的有遮盖霜,有唇彩,还有腮红。每天出门之前我都要用遮盖霜抹出我的白:不染纤尘;用腮红涂出我的活力:年华正好;再用唇彩画上温婉的笑容:世界真美,我还不曾认识眼泪。
      可是很多时候,我更愿意爬上山岗,与白云为伴,与鸟雀为邻。如果小粉蝶肯带上我,我真想散开长发,去溪流边,花树下,赤着脚跳一次舞。舞,然后凋零。
       我叫艳,有人说“丰、色”是多彩的人生,可我宁愿生命只有一种颜色。当梨花漫天如我飞旋的裙裾,那人在花香中向我走来,我将与自己重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